杂食动物


失温错觉【中下】

  这一章,是非常重要的一章,所以单独放出。嗯,为啥呢?因为卡了太久了。上上下下承接既不像12一样是开头,也不像34一样只是展开线索,这一章我想要的感觉真的是非常难表达出来的。那种感觉。嗯不多说。请继续欣赏吧。

 

5,

  实在是不想再和京捉迷藏,八神很干脆的就跑到了草薙家。反正他之前来这里找京的茬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印象中京的无量老爸柴舟一直是一副老不正经的样子,而且对于他一直打不过自家儿子这件事很实自豪,时不时地就得嘴贱一下,可以说是和京闹一起的活宝父子。像这种对自己自恋不说还瞎闹腾的长辈八神向来都是直接无视掉。一般草薙家的观光流程是这样的:

  心情好时候,敲门。心情不好时候,直接进。然后无视耍宝的柴舟,同京的母亲静夫人问好。然后和京打架,打架,打输,放狠话。在柴舟的嘲笑和静夫人微笑的摆手下同静夫人点头走人。

  要说为何单独对静夫人有些礼节,单纯是因为,这位一手撑起草薙家经济半边天的夫人是少数让八神不会感到任何不快的人。甚至可以说,偶尔柴舟或者是京不在,只有静夫人一个人休息在家的时候,两人会小聊一会儿,静夫人会用茶点招待八神,并且偶尔也会透露一下京的一些小毛病,让八神吐槽两句。八神会停留在草薙家一个小时左右等京回来,如果一个小时之后还等不来人,便下次再说。有时候甚至在八神心情好的时候会帮着静夫人收拾。对此静夫人总是笑叹自家儿子根本就想不到这一点然后再度引来八神的一轮吐槽。这可以说算是心照不宣的瞒着这爷儿俩的一点小秘密。

  所以当八神发现开门的是红着眼睛的静夫人的时候,心里的讶异压过了之后柴舟看到他便向他袭来的怒气,只是防御柴舟的攻击而并未进行反击。

  太反常了。

  他心想。

  这一切都太反常了。

  自从他发现草薙京不见了之后,反常的信息越来越多,不,可能从最后一次他与京道别之后,有些东西,便开始无声无息的改变了。

  想让他发现自己说谎,暗示着京出事的千鹤,已经平息许久却再度出现的克隆人,草薙之火燃烧的灰烬……

  对,其中最为奇怪的便是灰烬。先别提柴舟的实力和京未成熟的火焰,京的性格注定他下手不会重到将人烧的连骨头都不剩,这让当时在一同消灭克隆人的八神很是嘲笑了一番京。而八神本人因为爱干净的缘故总是会将克隆人烧的灰飞烟灭。更别提克隆人的火,那种低端的复制火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除非是被火本身反噬。但是被火反噬的也只可能是克隆人,八神也从未见过被火反噬的样子,只是听说过而已。京本人怎么可能……

  不对。京最后一次与他交手时候,那奇怪的样子以及那句“不在状态”……

  一记重击让八神回过神来,抬手接住了柴舟的重击,两个人僵持不下,他刚想开口问这事怎么回事,就听柴舟嘶哑的怒遣:

  “滚回去!滚回你那个无能的八神家去!!”

  以前柴舟也曾经让八神滚回去,却从未说得如此暴跳如雷。说到底说什么八神草薙家族的宿命什么的其实都是扯淡,别说八神本人,就连他家老爷子都不在意这个事情了。草薙家的柴舟就更觉得这事儿只要大蛇不出来就随随便便。柴舟对他的态度更多的是意思意思上的逗弄和夸赞自家儿子的一种方式,而今日,八神听到的是如同狂风呼啸一般的悲痛欲绝,加之静夫人在柴舟如此之后控制不住的哭声,他意识到,事情大条了……

  “啧……到底是怎么回事……”八神被柴舟不明所以的暴怒以及静夫人的哭泣弄得烦躁不堪,直接将柴舟的手拨到一边去了。“和我有什么关系?说清楚。”与其这样僵持不下,还不如问清楚。八神做好了这样的决定,了当的问出口。他已经受够了这种违和感,也受够了从刚刚,不,是从他找不到京开始时候心里那种一直悬空的感觉。

  那感觉,让他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被揪紧。

  然而柴舟的下一句话,却让红发青年那一直摇摇欲坠的心,直接跌入了万丈深渊。

  “你走吧。草薙家……已经没有你要找的人了。”

  “……你……说什么?”

  八神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然而柴舟说完了这句话之后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的样子和那无力的步伐,却让他直觉这句话不是开玩笑。这位草薙家的原家主说完之后只是转身慢慢的回到了内屋,再也没有看他一眼。

  “庵……”静夫人勉强止住哭泣,她的声音嘶哑,夹杂着细微的颤抖,“京他……”静夫人还没说什么,便被柴舟喝止住:“静!!!不要再和这家伙说多余的话!”然而静夫人反而坚强了起来,这位草薙家的女主人带着她最后的一点决心和力气,反驳了柴舟:“柴舟,庵君必须知道这个!不然这对他,对京,都是不公平的!”说罢她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又面向了这个一直以来和她相谈甚欢,她觉得像是她的第二个儿子的孩子:“庵君,我想问你。你对京。是怎样看的呢?”

  “……”八神望向静夫人,他原本想回答以前一直回答的“宿敌”、“必须由他杀死的人”这种答案,说来奇怪。他八神从小把京当做宿敌,却并非是仇人。那些家族世仇与他无关,大蛇相关也是被逼无奈,他本身对此是觉得相当无聊的。只是因为,看不惯。当时他看到京的时候,那种从心底的奇怪的感觉让他相当的难受,那种胸口要揪起来的不上不下的悬空感,让八神本能的让自己对京产生了敌意。既然是让自己不舒服的存在,打倒就好了。就像是大蛇。

  然而在看到女主人那虽然未褪去悲伤却依旧坚定的眼神,他突然就说不出这些话了。以至于他几乎当场就哑在了这里。他突然就想不清楚了。

  除了这些,八神把京,看做什么呢?

  除了这些,八神庵把草薙京,能看做什么呢?

  八神庵把草薙京,应该看做什么呢?

 

评论 ( 3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神经 | Powered by LOFTER